中心简介

        西交利物浦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由西交利物浦大学设立并开展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和人才培养等工作的机构。中心挂靠西交利物浦大学图书馆,由图书馆牵头,科创办、西浦国际创新港联合共建,通过整合图书馆知识产权资源建设、信息传播与利用优势(江苏省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科创办创新知识产权管理与运营优势(苏州市知识产权运营协会),创新港创新创业服务优势(苏州市创业大讲堂西浦创新港基地),形成服务体系完善、创新协作优势突出、资源整合共享的新型知识产权服务生态。

        中心立足西浦,为学校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提供全面的信息服务,支撑高校协同创新和优势学科建设,促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同时为地方经济产业发展提供知识产权信息服务。

愿景

      以精准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支撑大学及地方产学研协同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使命

  • 建设知识产权信息资源,打造高水平团队,提升知识产权信息服务能力
  • 提供知识产权教育与培训,推动创新和知识传播
  • 探索面向高校和地方经济产业的知识产权服务模式,完善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体系